欢迎访问重庆交通大学档案 (校史) 馆!
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档案馆谢鹏的论文获第八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00 浏览量:

档案馆谢鹏的论文获第八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

暨中国档案事业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一等奖

201958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恢复中央档案馆名称和国家档案局的通知》(1979421日),由档案职业联盟、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中联档信息化技术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档案事业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东权,国家档案局原法规司司长王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档案职业联盟委员会主任胡鸿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柯友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玫,深圳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中国数字档案管理与档案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档案领军人才丁海斌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和全国省市档案局(馆)、档案学会、部委及直属机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的有关人员300余人围绕“回望40年:中国档案职业发展与变革”的论坛主题展开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杨东权局长作了主题报告:“档案事业与职业迭代更新的四十年”;王岚司长作了:“档案职业的价值、技能、尊严与发展”的演讲;胡鸿杰主任作了:“档案机构改革与职业发展”的演讲;丁海斌教授作了:“数字档案的发展”的演讲。

此次论坛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36篇,评选出一等奖32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69篇。谢鹏老师的论文“高校人物档案在《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中的主场效应研究”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