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交通大学档案 (校史) 馆!
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图情档案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56 浏览量:

2021929日下午,按照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组织师生观看《王良军长》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图情档案党总支的统一安排,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王良,生于四川省綦江县(现重庆市綦江区)一个书香世家。他自幼勤奋好学,成绩优异,6岁进入綦江县立高等小学,12岁考入重庆华英学校,18岁就读上海持志大学,1926年考入黄埔军校。19277月底参加南昌起义未果,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参加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随即跟随起义部队进军罗霄山脉中段,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加中央苏区一、二、三次反“围剿”和东征福建作战。1932613日,王良在率红四军回师赣南时光荣牺牲。

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多,深受教育,不忘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奉献精神,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