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交通大学档案 (校史) 馆!
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图情档案党总支教工第三支部赴巴南区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4:5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2022112日,图情档案党总支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赴巴南区博物馆参观了《寻梦法兰西 报国赤子心——重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展》。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具有重要地位。作为留法勤工俭学人员重要的输出地区,重庆不但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共地方组织的建立培养了优秀的领导人才,也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领导人和坚强的革命战士。该展览是全市首个讲述重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专题展览,从“少年壮志出过门”“勤工俭学建党团”“坚定初心为人民”三个方面,通过照片、视频和手稿等珍贵文物史料,展示了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陈毅、聂荣臻等中共早期革命家在留法勤工俭学期间寻求马列主义,点燃强国梦想的奋斗足迹。

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交流思想体会,感悟到了革命先辈在留法勤工俭学期间勤奋求学、投身革命、矢志报国的伟大精神,对重庆尤其是巴县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还参观了巴南区博物馆,了解学习巴南历史文化。